曲雾笙

沉迷各种脑洞

医园 不老魔女和她的养女系列一

不知道写的什么系列
小学生文笔
1
艾米莉是一个众所周知的魔女,一个想要当医生的魔女,一个被其他魔女嫌弃被人们所厌恶的魔女。人们厌恶她的原因很简单,在人们心中,魔女都是邪恶的象征,她们只会害人,杀人。善良的艾米莉并不受人们待见。医者仁心的观念在她的脑海中早已根深蒂固,她并没有因为人们的这些怀疑而放弃从医,反而更加认真的学习,想要改变人们对魔女的观念。至少表明自己是真心想要帮助人们。
2
她一路潜心求学来到一座小镇上。在那之前,一些和她关系还可以的魔女劝诫过她,不要再想着学医了,魔女等于邪恶,这观念在人们心中是不可能改变的,你这样做最后受伤的只会是你自己。她笑着说没事,然后踏上不归路。
3
她听说这座小镇上有一位医生医术高明,若能拜他为师定会受益匪浅。但此人又极其刁钻,许多慕名而来的人都被他粗鲁的赶了回去,久而久之竟无人敢去,而那位医生也因此犯了愁。她的到来倒是让那位医生欢喜了许久。
4
人的寿命是短暂的。早在医生收艾米莉为徒时小镇上的居民们便不满于她的存在,但医生见艾米莉与自己投缘,不顾众人反对将她收下,而如今无数个日日夜夜早已年迈。看着容颜如初的徒弟,他说:“魔女好啊,魔女活的久啊,可以救治更多的人啊。”
5
医者不能自医,人也逃不脱生老病死的循环。她站在师傅的坟前却完全哭不出来,漫长的人生让她变的麻木,她早已不知道感情为何物,镇上的人都为医生感到悲哀,竟收了这么个冷血无情的徒弟,这种人也不会是个好医生。镇上的人拒绝接受她的治疗,不愿相信她。她知道,又到了自己离开的时候了。
6
魔女除了容颜不老,长寿以外没有什么特殊能力,至少艾米莉她是不会的,她有的只是学来的医术。没有点石成金的能力,她的日常开销靠的都是医生微薄的诊费。为了节约用钱她倒也没买过什么贵重的东西,离开的行李也只是几件换洗衣物。
7
穿过街道,人们的指指点点她都不在意,早就习惯了啊,自己也不能做什么。有人扯了扯她的衣服,她起初并不在意,但身后那人又跟着她走了很久,见她停下来又扯了扯她衣服。她决定看看是什么人的恶作剧还是什么。回头看见的却是一个小小的女孩子,她抱着一个稻草人玩具对她笑。不记得多久没有人对她笑过了,师傅只会面无表情的纠正她的错误,做错了事的人是不可以笑的。她笑着对女孩说:“你愿意和我走吗?”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