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雾笙

沉迷各种脑洞

厂园
当里奥睁开眼睛,洁净的房间让他有些不适应。会是谁帮他打扫的呢。大家都嫌弃他的房间太脏乱,真当动起手来又没有人愿意,便一直就这么过着。
淡淡的香气从床边传来,一束沾着露水的野花放在那儿。里奥伸手将它们拿起,花瓣因为振动而摇曳,他下了一跳,急忙用另一只手托住,防止娇嫩的花朵被他这个粗人弄坏。“爸爸,你喜欢吗,这是我送你的礼物。”门口突然出现一道身影,里奥吓了一跳,手抖了抖。花并没有因此而损坏,他松了口气。来人穿着一身黑白的女仆装,是幸运儿吗,他什么时候成我儿子了,里奥的眼皮不自觉的跳了跳。但声音是女孩子的啊,难道是艾玛。
“爸爸你是不喜欢吗,为什么不说话啊。”艾玛穿着从幸运儿那儿借的女仆装(两人体型差不多,没想到衣服穿着也很合身),手里拿着挖土用的铲子,有些难过的看着里奥。爸爸是不喜欢花吗,明明我以前送给他的时候他都很开心的啊。
发现女儿误会了自己,他急忙解释道:“没有没有,爸爸只是一时没反应过来,你看爸爸可喜欢它了。”看到女儿重新笑起来他知道误会解除了。“女儿啊,你手里这个铲子是干嘛用的啊,我院子里不需要再种东西了啊。”
“啊,这个啊。”艾玛低头看了看铲子,“我是拿它炒菜用的啊。”一时间空气突然安静,里奥走到女儿面前让她转了一圈,衣服上灰蒙蒙的,“你这衣服也是因为要打扫卫生所以换的?”“是啊,我看话本里都是这么写的啊。”感觉到父亲生气了,艾玛乖乖闭嘴。
里奥让艾玛把女仆装给换了,然后洗干净送还给幸运儿。又将被艾玛弄乱的厨房收拾干净,洗菜,切菜,炒茶,用一顿丰盛的午餐来感谢女儿一早的忙碌。

里奥再次从梦中醒来,刚刚与女儿间发生的一切都像一场梦,但床边花瓶里的野花告诉他这一切都是真的。换好衣服,带上面具,他不在是那个慈爱的父亲,只是一个满心仇恨的恶魔。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