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雾笙

沉迷各种脑洞

上吊


死亡对瓦尔莱塔来说并不陌生,或者说是一件很熟悉的事。
马戏团并不像表面上那样充满着欢声笑语,气氛总是压抑着,隐忍着。每日的表演并不能赚取太多的钱财,分到每个人时已所剩无几。
肮脏的环境必然会产生疾病,但他们并没有钱去求医治病,混吃等死是他们剩余时间的生活方式。
瓦尔莱塔不甘就如此,她想要做舞台上所有人视线的焦点,凭借她那畸形的身体。但人们是善变的,最初的好奇心在多次观赏中消磨殆尽,她不再被人们所欢迎,反而遭到厌恶。她被赶出马戏团。
她和小丑不一样。小丑算是一个专业的戏剧演员,他一生所追求的不过就是让人们笑出来,而微笑小丑的面具恰好是那个关键。瓦尔莱塔则是一个畸形演员,以身体的畸形来引起人们的好奇心。这是一个很无趣的做法,因为但凡看的次数多了,人们都会腻,她便会被抛弃,就像现在这样。
好心的机械师帮她装上义肢,将她的身体改造成蜘蛛的形状,人形蜘蛛会引起巨大轰动。她又成为人们眼中的焦点,但她没有忘记被遗弃的曾经。一场表演中,她线用蛛丝缠绕全身,将自己悬吊在钢丝之上,再用义肢扯断机械身体的蛛丝独留头部,挥动义肢呈跳舞状。
她这一舞震惊了人们,当人们想要将这位伟大的舞者请下来赞美之时,瓦尔莱塔已失去呼吸。
独留头部悬挂,这不是上吊的姿势嘛。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