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雾笙

沉迷各种脑洞

裘克
小小的裘克被妈妈紧紧抓住,他的身体一直随着视线向左偏移,妈妈不止一次的用力将他拉回,但他仍往那里偏。
左边有一个马戏团,马戏团不会在一个地方停留太久,每隔一段时间他们便会离开,同样的,再过一段时间他们又会回来。
裘克有一些玩伴,因为穷,他们不会像富人家那样在家养着,而是满大街的跑着,街道就是他们的家。偷窃这种行为他们没少干过,这是最快的赚钱方式,就算被发现也不过是被打一顿。不会有人将他们打死,因为那些人认为这样会脏了他们的手,最多只是残疾。
有一次有一个玩伴兴奋的跑过来告诉他们,他的父母带他去看了马戏团,那里的表演刺激而又搞笑。他们本就渴望进入那幕帘中,而同伴的述说更是勾起了他们的好奇心。
六一这天也是孩童的节日,父母们带着孩子走入那个他向往的地方,他偏离路线的走法只是想引起母亲的主意,让母亲说出那句能让他如愿以偿的话。但事情并没有向他所想的那样发展,母亲将他强行拖了回去,一字未提马戏团,更别说带他去看。
生气的裘克甩开了母亲的手,他不明白,为什么别人只要乖乖的按照父母的话去做就可以轻易得到想要的东西,而自己已经表现的那么明显,母亲不会看不出来,到底是为什么,如果是因为没钱的话,自己明明有挣来很多啊。到底是为什么。
“你很喜欢马戏团吗?”母亲开口问道,她的声音有一丝颤抖。“喜欢啊,听说那里可以给人带来快乐。”裘克想要笑,但他笑不出来。“其实你只是想去学习怎么笑吧。”母亲像是松了口气,然后接着说到“既然这样,你以后就呆在那里吧。”裘克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他只是感觉心跳加快,嘴角抑制不住的上扬。
在马戏团离开的前一刻,在妈妈的央求下,裘克顺利的进入了马戏团,并当上了一个小丑。
如果小丑想要给人带来微笑,那他自己便要笑的很开心。但裘克怎么也学不来,他不明白为什么要笑,怎么才算笑,他只会哭。而马戏团原有的那只小丑,他的笑与裘克的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更具有戏剧性,团长便让裘克扮演哭泣的小丑。
人们更喜欢微笑的小丑从而经常嫌弃哭泣的裘克,不让他上台。团长也因养了个没用的人而抱怨。马戏团的气氛原本就很压抑。裘克终于忍受不了这样的气氛,他拎起钻火圈用的油壶,趁所有人都睡着时浇在了马戏团的每个角落。然后将点燃的火把丢了过去。一切都结束了,不,还没有,他又冒着火冲了进去,将打算逃出来的人一个个摔回去,拿着一把斧头找到了微笑小丑。他的脸还未被火烧到。裘克将他拖出火场,打量着小丑的脸“你笑啊,你继续笑啊。”此时的裘克明白了怎样才是正确的笑,但这样好累。在小丑的尖叫声中,他割下了小丑的脸当做面具贴在了自己脸上,这样我也会笑了呢。

评论

热度(3)